Chinese Articles

中国与全球教会

China and the Global Church


傅邦宁

本期期刊的文章主要是从去年在中国大陆的基督教领袖和在该地区的几十个国际组织的代表的聚会中采集。这些领袖们分享他们对中国教会的将来的愿景,与会者一起讨论在中国境内和境外的基督徒如何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服侍。

从至少三个角度,中国的教会于未来的几十年里必将在全球的基督教扮演重要的角色。

光从数字上看,中国在不久的将来极有可能拥有世界上最集中的基督徒群体以及最集中的未得之民。假设在未来国际的教会和中国的官方和非官方教会之间的互动可以增加,中国的基督徒可能被期望在全球的基督的身体中有一个显著的声音。同时,在世界各地致力于让所有人均可以认识基督的信徒将继续专注于中国这主要的宣教工场。

中国不断增长的国际影响力 – 经济的,政治的,外交的,文化的 – 将在所有这些具影响力的领域中反映中国领导人的优先次序。国际社会将要越来越设法顺应"中国人的做事方式。" 但是,如果福音继续成为中国更大的主流,在这些领域的基督徒将有机会为这全球性的对话带来一套新的价值观。此外,他们在其他国家的对口可以带领建立以基督为中心的进路去面对这世界在本世纪的紧迫问题的方向。

最后,当在中国的基督徒到其他国家旅行变得越来越普遍,并且当他们对超越中国的国界的传福音的愿景渐渐成熟,新一波的基督的使者将有可能在中国出现。其中一些刚刚起步的跨文化事工的培训和差送的努力已被确认为对那些被差送的及那些差送的均是令人失望的,显示这个运动将不会在一夜间发展起来。在中国出现一个完全成熟的当代本土的宣教运动之前,需要克服文化、精神和后勤的障碍。然而,由圣灵带领的向基督的名字尚未被宣讲的地区的外向推力的种子已被种植。

在本期期刊中,我们审视让中国教会达致这显著的全球参与的位置的因素。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通过一些自己有参与在写这新的篇章的人的眼睛去探索这新时代可能有的面貌的轮廓,同时考虑到这些初步的想法仅是将会在未来的几十年中继续发展的对话中的开场白。

傅邦宁为华源协作的总裁及华源协作季刊的编辑。 跟随傅邦宁的微博@BrentSFulton

Share to Social Media
Brent Fulton

Brent Fulton

Brent Fulton is the founder of ChinaSource. Dr. Fulton served as the first president of ChinaSource until 2019. Prior to his service with ChinaSource, he served from 1995 to 2000 as the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for Chinese Studies at Wheaton College. From 1987 to 1995 he served as founding …View Full 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