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Articles

聆听来自神州大地的对话

Listening in on the Conversations in China


华源协作的同人很高兴推出一名为"中国教会之声"的博客。

(Chinese Church Voices)

博客的宗旨在给不谙中文的朋友一个平台,让他们透过聆听国内互联网上信徒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教会所面对的问题。信息来源包括官方及家庭教会、領袖和平信徒,我们翻译国内信徒所写的讲道、文章、博客和微博。

根据2012年1月中国官方统计,国内网民总数已经超过5亿人。国人在互联网上打电玩、看影片、购物、读新闻、透过社群媒体网页和朋友保持联系等。随着(博客/部落格)和微博的蓬勃发展,互联网是国内当前最近"市民广场"的雏形,一个人们可以就不同议题,做有限度交流的平台。

有别于一般海外人士的认知,宗教议题的讨论是在允许的尺度范围内。在国内可以登入成千上百个海外基督教的网页,从数码圣经到神学课程应有尽有;国内越来越多人设立网页。有总览各地教会新闻的,有属于官方及家庭教会的网页,有供信徒讨论信仰和生活的讨论区,个人博客和微博等。换句话说,目前有许多信徒透过互联网来传福音,加深信仰,相互鼓励。

透过翻译国内信徒这些公开的文章,我们希望海外信徒对中国教会所面对的问题有更全面的了解,不单局限于被迫害的叙述,一览国内教会生活的丰富与多元化。

Share to Social Media
ChinaSource Team

ChinaSource Team

Written, translated, or edited by members of the ChinaSource staff.          View Full Bio